close

當上班長是個巧合,

因為我剛好是班上的1號,

老師就說:那蔡育姿你就當班長吧!

從來也沒有當過班長的我,就只知道聽從老師的吩咐,

原來當班長要領導還有管理,還傻傻的罵同學!

以為自己有很大的權利似的,現在想起來還蠻搞笑的。

當時跟班上的同學關係都處不好,同學看到我就好像看到瘟神一樣,

討厭我跟老師告狀,在老師面前說他們不守規矩之類的,

老師還交代我:要把上課愛講話的同學,名字記下來給她!

後來才發現,這樣讓我兩面不是人ˊˋ

同學也討厭我,我也難跟老師交代,後來上了二年級大家當然不會再選我當班長了,

然而,我不是班長之後,反而跟大家感情很好,

一起講話一起玩,一起犯點小錯也沒關係,呵呵~~

原來不用當班長是很輕鬆的事情,而我們的班長也不太管我們,大家自己管自己就好。

管理的這門學分我一直都沒修過,先入為主的認為----「很難」...

團體的生活實際上也有他的學問在,

八面玲瓏本來就不容易,要如何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,又要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,

能做的似乎有限,常常有事倍功半的感覺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