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述

YouTube - 20100312 超級星光大道 7.胡夏:無盡透明的思念
 

無盡透明的思念

主唱:庾澄慶
作曲:庾澄慶
填詞:嚴雲農
編曲:
監製:

歌詞

窗外飄著晚了一點開的花香
仰望看著太早出現的蒼白月亮
不管緩慢還是匆忙 世界都一樣
用安靜的口吻說著無常

*每當聽見時鐘滴答不停往前走
忽然發現熟悉街景又換了臉龐
愛被時間化上新妝 模糊了模樣
想起你時有風輕輕揚
把你吹向更遠的地方

那是無盡透明的思念
輕薄像空氣滲透進我的心
每次呼吸也許都是嘆息
卻更像在呼喚你OH BABY

那是無盡透明的思念
清澈像河流讓人情願沉溺
也許我的愛也早已透明
所以你總想不起我愛你

REPEAT*

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從胡夏心中演唱出來的,

聽前奏感覺不出來是庾澄慶的歌,更沒想到曲子也是庾澄慶自己做的,

有點周董的感覺,類似青花瓷或是千里之外的曲調,

但是整首歌聽下來,跟『靜靜的』有異曲同工之妙,

感覺都像是說不出來,滿滿的感情要都快從胸口滿出來,

說出來又是如此的透明讓人無法察覺,那是無盡透明的思念~~

又聽了原唱的,兩個人唱的情感又是那麼的不同,

 

每次的呼吸 也許都是嘆息

也許我的愛早已透明

所以你總想不起我愛你

 

引述

YouTube - 庾澄慶 無盡透明的思念 MV 完整版
 

想起你時 有風輕輕揚 把你吹向更遠的地方

思念恨不得對方立刻出現在面前,卻又因為思念的風把對方吹的更遠,

這種想要又得不到的情緒,想必會留在心中許久許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花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